莫言科技

全过程、自定制,轻松实现跨 旅游集散中心自助游

票务与调度系统(独立版) 整合旅游集散中心资源,提供 自助半自助游自定义套餐

面向有志创业的人士、基于云 计算理念提供的创业产品

敬请期待

查看: 2483|回复: 0

《让子弹飞》-凯发k8官网下载客户端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4 18:26:41 | 显示全部楼层 |
分享朱牧 朱牧的分享 当前分享 返回分享凯发k8凯发k8客户端官网下载客户端首页»分享 《让子弹飞》 来源: 刘天成 [ink]的日志


先说说这电影里的有意思的地方吧:

  

马拉的火车,真不是扯淡,百度一下就发现这是历史上有过的。

不觉得姜文故意恶搞了一堆明星么?老七就是照着孙红雷的模子选的演员,老五就是照着刘德华的模子选的演员(后来证实那个演员就是刘德华的替身),都得叫他一声大哥,呵呵。

那个8岁儿子是本片监制,重量级的幕后管家:马珂,他一手策划了本片的宣传。

刘都统是刘湘还是刘文辉?应该是刘湘,刘湘派了郭旅长。

葛优的马邦德,葛爷演过的成功角色太多了,《手机》里的严守一,《大腕》里的尤忧,等等。但大多都是现代社会里的小市民一类角色,这次的师爷/县长也算是个突破,活脱脱一个狡猾贪财的官场骗子。但同时也是个重情义的角色,从现任夫人的死后哀嚎,到幕后指使凶手黄四郎出现时按耐不住手部微颤想要开枪复仇,到假麻子说杀死了自己前任夫人和大儿子后急着带钱去救自己被绑票的小儿子以致踩雷身亡。最后下半身被炸到树上,死在银子海中只露出一个脸完成最后遗言,这样的死法既符合电影全剧的荒诞风格同时又是对角色本身性格特点的完美呼应。

张默的老六,角色本身的故事足够悲壮,张默较好的完成了任务,没有太大出彩。倒是凉粉这个段子本身似乎是引自某个古代故事,金庸的小说里也有类似的故事。

片头片尾久石让的音乐真他妈的好听。雄厚大气磅礴激情,总之一句话太适合这片子了。

这是个精雕细琢的剧本,不管是大的脉络还是众多细节都经得起推敲。为什么张麻子这个土匪县长会声张公平会不让民众下跪会知道莫扎特,后面向马邦德揭开自己身世一刻就得到了呼应。

电影中好的东西总是会让人翻来覆去的用,这很正常,从姜文的电影中就能看出他喜欢一些什么电影。从让子弹飞中,我看到了《美国往事》,《巴顿将军》,《虎口脱险》的影子。《教父》,姜文葛优坐在楼梯聊天,那几个拿枪守护那段。

  

  

再说说这片子暗喻的地方:

  



马在前面拉着一辆列车 里面坐着当官的 车里也充满了官调戏妇女的情节 ***的太正确的折射出中国的现状了 用马列主义(马拉列车)的思想挡在前面 摆在表面 里面充满了中国特色的官员社会 蒸汽沸腾,动力十足,声响巨大,一片盛世景象,可真正的动力却是那五匹马,顶上貌似缭绕的蒸汽仅仅是官员在吃火锅而已。

而一头一尾的寓意还有区别  
影片开头一列火车来了,被截了,革命成功了,黄4爷被打倒了  
影片最后一列火车去了,还是那列火车,只是人换了,上面的人是参与革命者

另外,姜文说“我要的不是钱,也不是你,而是没有你!”什么是“你”?

六子死后,人群的散去,表示其虽然牺牲但对人民打动有限。六子这个角色应该是为了纪念某一群人,比如韩寒的《1988,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里面有个人在1988到1990中的某个时候去北京,结果不明不白的死了。六子为了讨回一个公道切腹取凉粉,让人联想彼时彼地要求官员收支公开化最后被碾压的那群学生。。。六子用不理智的做法来证明自己,最后被胡万和武举人激将而死。表达的有惋惜,也有叹其愚蠢

一成白银在你手,九成黄金在碉楼。这个不解释了,人均收入大家可以自己算算,包括所有的农业到城市,幼儿到老龄人口在内,平均收入仍会高的让你吃惊。惊叹于如果社会分配公平,仅仅在现在中国的发展水平下,自己竟然这么有钱,中国人民可以过得如此富裕。然后想想全民应得的财富哪里去了。

凉粉男墓碑上的那个手势太hx了  
不懂的请查阅21年前的那部记录片  
崔健下车受到xxx们热烈欢迎所做出来的那个手势!

知道为什么在老六后面死的是老二吗?老二如果有墓碑那是什么样的手造型呢??你们懂的 ,就是21年前最流行的v字型手势 开始的时候两个墓碑一个 六子的6 然后一个 夫人的8 注意姜文的位置,然后跳下来一个四筒 然后一个九筒

为什么不是老二,老三,老四,老五,老七死了,偏偏六儿死了,最后祭拜他第一个上来的是老四,我就都明白了。六弟,四哥发誓替你报仇!

所以顺序是 6子墓碑 4筒麻匪 夫人8碑 9筒麻匪

至于夫人的白色石膏墓碑,我靠我只能说姜文你玩大了。。。

至于8岁的孩子,应该是指的8年抗战吧,某人骗了人的钱,占了便宜,还非说那么大的一个孩子就是自己生的,可傻子都知道…………那是不可能的……所以大家都乐了……

老汤死之前!!问山西在哪??因为山西有个平型关,你懂的

结尾为什么要反复强调,上海就是浦东,浦东就是上海呢?  
浦东代表上海,这只能是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后的事情了  
在二十年代,浦东绝对不可能同上海搞混的  
所以这里浦东实际上是代表邓的路线  
也就是指邓背离了毛的路线了,喻意着毛的后继着向资本主义的市场经济学习.  
这条路线,仍旧是马拉动火车,形式上说是社会主义的,但实际上是资本主义的  
而片子非常醒目的一句话“步子大了,容易扯着蛋”  
应该是暗讽邓说的“改革的步子应该再大一点”

还有片头姜文问师爷一年骗几回,师爷说:“一年骗两次。” 啥会一年两次啥的


源地址:

||archiver|莫言科技 ( )    

gmt 8, 2021-3-17 07:30 , processed in 0.080073 second(s), 10 queries , wincache on.

powered by x3.2

© 2001-2013

返回列表